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企业向越南小学捐赠物资

2018年08月15日 1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5日讯 中国中铁六局集团15日在越南和平省向当地金追小学捐赠了一批教育物资,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设施和帮助该所小学贫困学生。

  捐赠仪式在金追小学校舍内举行,虽然正值暑假但仍有上百名学生早早在校园内等待。本次捐赠的物品包括书包、书籍和笔记本等学校急需的教育物资,中铁六局集团同时将捐赠相当数额资金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设施。来自中国中铁六局集团的代表以及和平省金追小学数百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中铁六局海外工程分公司工会主席宋政玲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仪式能鼓励更多的越南小朋友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同时带动更多的在越中国企业关心下一辈的成长,为中越友谊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校方代表接受了捐赠,同时对中国中铁六局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会好好利用该批物资,尽最大努力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设施和帮助本校的贫困学生。

  金追小学位于越南西部和平省,建于1996年,学校师生共计600余人,学生多来自当地少数民族家庭的贫困儿童,生活学习面临巨大挑战。

  据了解,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吉灵—河东线河内轻轨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全长约13千米,共设12座车站,全部为高架车站,全线有车辆段一座。中铁六局作为该项目EPC总承包商,负责技术设计、供应物资、建设安装、人员培训和工艺移交等。

  图为中国中铁六局集团代表向金追小学同学捐赠书包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