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企业7月增大贷款规模

2018年08月12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讯(记者 白云飞)近日,韩国银行(央行)公布了今年7月韩国金融市场动态。

  国债利率持续下降。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以及韩国国内金融市场对国内外货币政策的期待有所变化,韩国国债利率继续下降。

  家庭负债继续增加。韩国7月家庭负债累计达796.6兆韩元。但由于住宅担保贷款和其他类别贷款的涨幅都有小幅下降,所以韩国7月家庭负债涨幅继续较上月有所下降。

  企业贷款大幅增加。部分大企业曾赶在今年上半年结束之前对部分贷款进行了一次性偿还,因此在进入7月后,大企业又开始较大规模贷款,重新补充资金。中小企业则因缴纳附加税而增加了贷款规模。7月,韩国企业的银行贷款较上月增加5.8兆韩元,贷款额累计达812.2兆韩元。

  银行支出大于收入。由于部分企业缴纳附加税而取出部分存款,7月活期存款出现较大幅度缩减,从而导致7月银行收支整体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