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经济再次面临增长放缓风险

2018年08月12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黎讯(记者 李鸿涛)近期,根据法国央行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法国经济的增速将为0.4%,全年经济增速仅为1.6%,低于此前政府预测,法国经济仍面临增长放缓风险。

  根据法国央行本次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前两季度连续0.2%的低增速后,“本应回归正常区间”的三季度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0.4%的低位运行水平,增长反弹依然乏力,增大政府完成全年1.9%增速目标的难度。对此,法国Ostrum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维特尔表示:“尽管法国政府在年初曾将全年增速预期设定为2%,法国财政部长达尔马南此前也刚刚把全年的最低增速目标下调至1.8%,但从目前各项经济数据而言,法国政府恐很难完成这些目标,其最有可能的全年增速将仅为1.6%-1.7%左右。”菲利普指出:“如果法国政府希望达成其此前设定的目标,其三季度增速须至少达到0.9%,但据目前各项数据而言,该目标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显示法国仍然面临增速放缓的风险。”

  据经合组织8月8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报告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仍然是欧洲部分国家发展面临的主要难题,特别是法、德、意等欧盟核心国。据经合组织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法国上半年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家庭消费增长依然乏力,加之国际油价上涨,部分抵消了法国此前缓慢复苏创造的微小红利。未来,法国须通过减少住房税、降低医疗保险与失业保险支出等方式持续刺激消费反弹,并采取切实措施改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对国内投资的抑制效应,防止再次陷入增长放缓陷阱,夯实此前经济复苏步伐。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