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媒体质疑中巴经济走廊带来债务压力?巴政府回应

2018年08月10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官网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8月9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周三回应近期媒体指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计划将影响中巴经济走廊工程项目,捍卫与中国的经济伙伴关系。巴政府在向媒体发布的公告中称,巴政府注意到近期有媒体发布报道,质疑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前景,并称走廊将为巴基斯坦带来无法负担的债务压力。诸此报道均为片面言论,歪曲事实,是部分对走廊所知甚少的个人或别有用心的个人发表的不负责任言论。

  报道称,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大力发展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重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廊是互利共赢的项目。走廊实施以来,巴基斯坦获得了重要发展机遇,但由于其具体条款的不透明性也引起来对巴收支影响的担忧。巴政府公告称,在巴外国投资逐渐萎缩的时候中国对巴基斯坦经济施以援手,支持了巴基斯坦经济社会的发展,走廊为解决能源和基础实施短缺状况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廊项目通过长期政府间优惠贷款或无偿贷款等融资方式融资,偿贷压力不会在短期内出现。部分商业贷款利率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不存在超高贷款利率的现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