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推动国家信息科技发展是巴新政府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2018年08月07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8月6日报道,即将以正义运动党为主组建的新政府在成立后将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就包括对信息科技技术的推动重视程度,特别是对下一代通讯技术5G网络通讯技术的引进。

  报道称,前任穆盟(谢)政府内阁曾在去年12月通过了一项5G科技市场应用试点的计划,由巴电信局负责实施,计划于2020年后实现商业推广。报道称,当前整个世界都在通过科技进步创新来转型升级,几乎每一个国家都在尽可能早地实行新科技推动经济发展。

  报道称,下一代5G网络通信技术将成为链接数亿计网络用户和设备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工具。中国内地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政府计划于2020年-2030年投入高达4110亿美元在5G技术研发应用上。中国电信领导者之一华为公司是该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之一,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已和欧亚多个国家签署了25项谅解备忘录来推行5G通讯技术。

  报道称,巴基斯坦在中美科技竞争中应该学习更多经验,此前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完工,为中巴陆地通讯互联互通提供了更大便利。当前,即将成立的新政府是够将推动巴电信局加快测试5G技术仍有待观察,若充分利用好这一科技将对巴电信行业带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也将对新政府众多战略部署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