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新政府有望尽快推动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

2018年08月07日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8月3日报道,为应对国家能源短缺挑战,即将以正义运动党为主组建的新一届政府有望尽快启动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项目(TAPI)的管道铺设工作。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前任政府总理阿巴西原计划于今年5月份开启动工仪式,但由于任期降至,该计划不得已暂停。

  负责巴石油天然气项目执行的巴基斯坦国家天然气系统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新政府有望将于不久后推行项目建设工作。他表示,TAPI项目阿富汗和土库曼斯坦区域内工程已经开始进行,该项目由土库曼斯坦承担85%的成本投入,印度和巴基斯坦各占5%,计划于2021年前完工。目前巴有关部门提议的新建设计划有望通过不使用压缩机的方式在巴先行开展第一期建设工作,这将为项目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