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对巴基斯坦$9亿政策性贷款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2018年08月01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31日报道,世界银行独立评估局(IEG)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由于制定规划不完善和巴体制能力的限制,共计9亿美元的世界银行贷款未能达成其推动巴包容性经济增长的目标。

  报道称,IEG是世界银行下属的独立工作机构,直接对世行执行委员会报告负责。在巴穆盟谢执政期间,世行曾于2014年5月和2015年6月分别向巴发放4亿和5亿美元额度的政策性贷款,以帮助巴基斯坦经济回归可持续发展道路。然而此次IEG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些贷款大部分被巴月用于增加外汇储备和支持预算支出,并未达到之前借贷条件里指明的“贷款应用于培育私营领域和金融领域发展来推动经济增长,加强国家财政收入的流动性”的条件。

  报告表示,这两项计划中的一个条件是要降低贸易关税来提高国家经济的竞争力和创造力。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其制定的目标是将2013年6月14.4%的平均税率在3年内降至12%;而实际情况是巴平均税率仅降低了一个百分点至13.4%。虽然税率有所下降,但调节关税的税目种类却从105项上升到了568项。报告还称,虽然巴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实现一定增长,但无条件现金支付受益人总数未能达到提升至550万人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