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日中学生交流10周年庆祝活动在东京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7月18日讯(记者 苏海河)由日本永旺集团1%俱乐部主办的中日中学生交流10周年庆祝活动今天在东京举行,10年来参加过这一交流活动的代表580多人及多名日本国会议员、日中友好团体代表和我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等近800人出席。

  图片说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中学生交流团并讲话。

  2009年日本永旺集团开始与北京市等地方政府举办中学生互访友好交流活动,虽然两国外交关系时有起伏,但这一交流活动始终没有间断,累计参加互访的学生超过1200人,他们被称为“小大使”。今晚交流大会上历届小大使代表都穿着当年交流活动的文化衫与会,回忆并重温当年交流时的友好气氛。永旺集团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说,参加初期交流活动的学生有些已经成人并走上工作岗位,很多人一直关心着两国关系发展,甚至从事起对华、涉日业务工作,堪称中学生交流的可喜成果。

  图片说明:程永华大使向冈田会长颁发感谢状。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历届交流团人员齐集一堂回顾过去展望外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永旺集团作为民间企业重视社会责任,通过中学生交流的方式促进国民理解,为中日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积极贡献。程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永旺集团董事长冈田卓也颁发了感谢状。据介绍冈田先生多年来还一直支持中国的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活动。

  图片说明:日本学生代表表演舞蹈节目。

  图片说明:中国学生代表表演武术。

  17日中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会见了2018年度中日中学生交流团的全体成员和往届代表,鼓励大家深入了解对方国家的最新情况,广交朋友,将来作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我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也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