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零售连锁企业昌兴集团计划进入巴基斯坦市场

2018年07月12日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新闻报》7月11日报道,巴贸易发展署官员周二表示,去年巴基斯坦与香港地区签署了避免对双方个体和企业收入进行双重征税的协议,巴基斯坦在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吸引香港直接投资额为3450万美元,近期香港零售连锁企业昌兴集团开始与巴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商谈,计划进入巴基斯坦斯坦市场,该企业成立于1960年是香港地区瓷器、家具用品和玻璃器具等产品的重要零售企业;艾普斯环球集团也计划在巴基斯坦设立企业机构扩展市场。

  报道称,近几年巴基斯坦开始了外国零售业进入巴基斯坦斯坦的阶段,但目前本土企业仍占据国内零售业的主导地位。根据巴央行统计数据,巴批发和零售贸易额占巴总体贸易额的近20%。分析专家称,巴基斯坦是南亚地区外国投资管理最为自由的国家之一,国家为基础设施、电子信息技术和通讯服务等领域提供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巴吸引外资的宽松政策为国际零售商开辟巴基斯坦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