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湖北非遗展演在匈牙利举行

2018年07月06日 1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布达佩斯讯(记者 翟朝辉)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和匈牙利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2018荆楚文化欧洲行·长江边的非遗故事——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7月5日在匈牙利国家博物馆开幕。活动现场,楚式漆器髹饰、艾灸疗法、汉绣、皮影、武当武术等14项非遗项目以实物展品展示和传承人技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此前一天,湖北省和匈牙利杰尔-莫雄-肖普朗州在杰尔市举办“放飞梦想”国际少儿画展。现场展出的120幅中匈少儿绘画作品展示了各自民族的独特文化魅力。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右二)参观非遗展演活动。摄影:翟朝辉。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左一)在感受京剧魅力。 摄影:翟朝辉。

  匈牙利小朋友在体验面塑技艺。


(责任编辑 :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