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巴基斯坦6月份通胀率达5.2% 创近44个月新高

2018年07月05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数据,巴基斯坦六月份通货膨胀率终录得5.2%,较5月份提高一个百分点,是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煤油价格同比攀升34.3%;汽油价格同比升高17.3%;教育服务成本支出提高13%,建筑成本提升10.5%,医疗成本提升8.5%;食品领域,鸡肉价格提升26%,西红柿、洋葱和干果价格分别提升16%、14%和10%。报道称,2014年10月巴基斯坦通胀率创下5.8%的高位以后不断下滑,一段时期曾保持在2%的低位水平,然而自2017年12月,受巴基斯坦石油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卢比贬值等因素影响,巴基斯坦经济通胀的压力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