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央行一个月内第三次加息 基准利率上调至5.25%

2018年07月02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印度尼西亚央行上周五宣布上调利率,将基准的七天逆回购利率从4.75%上调至5.25%,上调幅度0.5个百分点。贷款利率和储蓄利率也分别上调至5.25%和3.75%。这是印度尼西亚央行在过去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加息。

  据外媒分析,面对美国利率攀升美元持续走强,印尼央行此举是保卫本国货币的最新举措。这次上调7天反向回购利率主要目的是防范印尼盾快速贬值,同时更好应对美元流动性趋紧、全球金融稳定性走弱等外部风险。

  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表示,印尼央行对全年经济增速达到5.5%的预期不变,整体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将保持中性。数据显示,仅1月份至4月份,印尼盾对美元累计贬值5%,印尼股票综合指数亦下跌了8%,这对印尼国内通货膨胀水平形成了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