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美元升值带来风险 巴基斯坦外部经济压力加大

2018年06月29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期发布最新报告“美元升值提升主权信用评级风险”,报告中称巴基斯坦目前面临着不断加大的外部压力,外部经济风险的脆弱性不断提高。报告称,本财年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占GDP比重将在4.8%,并称巴基斯坦是全球范围债务需求最高的国家之一,占GDP比重高达27%-30%,这主要是由于巴基斯坦长期财政赤字和政府依赖短期债务造成的。

  报告指出,尽管巴基斯坦并非是主要的不稳定资本接收国,但近期巴基斯坦卢比贬值可能引起通胀加剧和人民生活成本升高,也会增加政府的借贷成本,进一步加剧当前脆弱的财政经济环境。

  报告称,四月中旬以来的美元升值对新兴国家货币和外汇储备带来了冲击,也进一步提升了有庞大外部资金需求国家的信贷风险。这些新兴市场国家包括阿根廷、加纳、蒙古、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土耳其、赞比亚、智利、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