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报告: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发展有很大增长空间

2018年06月29日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和亚洲开发银行近期发布一份“拥抱亚太地区电子商务革命”的调查报告,称电子商务是推动区域可持续、包容性经济发展的必要工具。报告称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发展有很大增长空间。

  该报告调查研究了亚太地区B2C型电子商务现状和发展潜力,研究表明,亚洲地区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市场,且市场规模仍在迅速扩张,但区域内部各经济体电商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在零售消费领域,巴基斯坦处于区域最低水平,人均电商零售消费仅为0.6美元,韩国这一数据为871美元。

  根据报告研究,货到付款的交易方式对电商发展是一大阻碍,目前巴基斯坦货到付款的交易方式在电商平台占比为区域最高水平达95%,其它国家普遍为65%-80%。另外一个阻碍发展的的因素是缺乏消费保护机制,报道称,巴基斯坦目前仅有针对个人数据保护的立法草案,消费者在使用电子商务同时存在各种隐患。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