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铃木正与长安汽车谈判解散合资公司 将转向印度

2018年06月25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日本NHK报道说,日本车企铃木正在和长安汽车就解散合资公司铃木事宜进行谈判,或将全面撤出中国大陆。报道中称“铃木汽车将在中国停止当地生产,或将集中资源于印度市场。”

  对此,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铃木并没有从长安铃木撤资,这只是日本媒体单方面的报导,目前并没有官方消息对外发表。不过,据澎湃新闻报导,有关长安铃木即将解散、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曾多次出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铃木在中国有两家合资企业,分别是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6月15日,日本车企铃木汽车宣布从合资企业昌河铃木撤资。在撤资之前,日方占有昌河铃木49%的股份,此次日方同意将其持有的股份转让给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昌河汽车),目前已经获得中共当局批准。昌河铃木随即成为历史。若长安铃木也将停产、撤资,显示铃木已经撤离中国大陆市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