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提议将美国邮政总局私有化以顺应数字时代潮流

2018年06月25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特朗普政府提议重组美国邮政总局,考虑将其私有化,称此举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并赋予这家财务负担沉重的机构更大的灵活性,以顺应数字时代潮流。

  该建议是一项旨在重组、收缩联邦政府规模的广泛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派出一个工作小组,评估多年来处于亏损的美国邮政总局的财务和业务。

  特朗普政府提议改革邮政总局的背景是,人们沟通、购物方式的转变给之前几十年形成的、用于国内邮件递送的邮政配送网络带来了压力。这项计划在上周四公布后,美国国会山反应不一。该计划需要获得美国国会批准。

  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是一家独立的美国政府代理机构,负责全美的邮政服务,其业务范围邮件投道、包裹传送、货物运输、邮政服务等一系列业务,并可提供网上服务。美国邮政服务公司每年投递2000亿件邮件,占全球总量的4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