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吸引两岸高端医疗人才 打造健康服务行业桥头堡

2018年06月25日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泉州6月25日讯 (记者 王中强) 6月24日上午,记者跟随“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了德润产业园。

  德润产业园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台商区张坂镇,占地252亩,园区是在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的指导下,逐步建成的以台湾高端医疗产业为主体、以台湾医疗产业人才为核心的高科技医疗综合产业园。

图为入驻德润医疗产业园的泉州高品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样本基因检测和临床检验。(陈桂生/摄)  

  园区在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的指导下,制定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德润产业园总体规划》,建成了以台湾高端医疗产业为主体、以台湾医疗产业人才为核心的高科技医疗综合产业园。目前已有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凯力美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泉州颐和医院筹备组和杏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入驻园区,另外,还有多家台资医疗机构在进一步洽谈中。

  据悉,德润产业园采取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的方式,在引进台资企业的同时,注重捆绑引进台湾人才。园区现有台湾人才38名,其中博士10名、硕士16名,获评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1人、享受福建省引进聘用台湾人才支持措施的8人,获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2人、台商区优秀台湾人才26名。这支台湾医疗专家团队的平均年龄只有38岁,其专业知识涵盖了基因检测、生化检验、生物技术与医学工程、微生物学等学科,是一支全面的专业化的医疗产业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