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成立

2018年06月21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1日讯(记者 翁东辉)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今天正式成立。这是继悉尼、墨尔本、珀斯和布里斯班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澳设立的第五家分会。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梅运才代总领事、南澳州长史蒂文-马歇尔、州长助理李菁璇、投资旅游和贸易部长李祺伟等政要以及南澳州政府部门、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等200多人出席。

  梅运才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阿德莱德分会的成立是一件载入中南澳务实合作历史的大喜事。中国与南澳州的经贸往来日趋活跃,投资规模快速增长、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双方务实合作正迈向新的台阶,中资企业为此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目前中资企业在南澳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矿产勘探开发、航空服务、金融服务、房地产开发、葡萄酒、国际贸易等行业,在南澳州的累计投资额近20亿美元,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力促进了彼此经济稳定增长。希望阿德莱德分会成立后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和窗口作用,展现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为推进中南澳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澳州州长马歇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南澳州第一大贸易伙伴,中资企业不仅在南澳州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也是双方各领域交流的使者。南澳州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他就任州长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并决定在上海成立南澳州贸易代表处。南澳州政府将着力促进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并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怀宇介绍了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的总体情况以及成立以来对促进中澳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是南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中南澳关系发展迅速,阿德莱德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互利合作,并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到南澳投资兴业,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共创美好的未来。

  阿德莱德分会会长、中钢南澳铀矿公司总经理高福生表示,阿德莱德分会的创会宗旨是成为中澳企业家信息共享的平台、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和贸易与投资的促进者。同时希望继续得到南澳州政府的支持,不断为双方合作创造佳绩。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是中国驻澳大利亚中资企业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成立于2006年。截止2017年12月,共有328家会员单位。会员业务涉及能源、矿产、贸易、金融、通信、运输、房地产、制造、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总商会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中澳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