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居2017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发现国前列

2018年06月21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每日时报》6月20日报道,根据《全球油气发现回顾》(Global Oil and Gas discovery Review)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油气资源发现上,俄罗斯以10处发现领先,澳大利亚以7处发现紧随其后,哥伦比亚为4处,而巴基斯坦和英国各发现3处油气资源位列第五位。

  报道中说,这些发现促使总部位于美国的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加入在巴基斯坦的近海钻探活动。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估计,巴基斯坦拥有586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其中105万亿立方英尺技术上是可开采的。而除了天然气储量外,巴基斯坦还拥有2270亿桶石油储量,其中可开采量为91亿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