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要建"太空部队" 美武装力量出现70多年来最大调整

2018年06月19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9日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指示国防部官员着手创建一个“太空部队”,将成为军队的第六个军种,如果得到国会批准,将预示着美国武装部队70多年来最重大的调整。

  特朗普在与国家太空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开会时披露了这一决定,该委员会是一个部级政策部门,负责军队、民事部门和商业太空公司之间的协调。

  美国现有五个军种,分别是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

  特朗普先前已多次提及建立太空部队。按照他的说法,太空同陆地、空中和海洋一样属于作战领域。该提议在国会得到部分议员支持,但也不乏怀疑之声。

  美国众议院之前批准在空军内设“太空部队”,类似海军陆战队,后者拥有自己的司令官,但仍听命于海军部长,但这一提议遭到参议院反对。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倾向于建立类似的专门太空部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