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塔什干国际机场启用新航站楼旨在优化服务促旅游

2018年06月16日 17: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塔什干6月16日讯(记者 李遥远)6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国际机场东侧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其主要功能为国际机场到达大厅。据悉,该航站楼系根据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指示于2017年动工修建,旨在提升该机场运行效率,改善机场服务体验。

  记者从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处了解到,新航站楼设有24个护照检查点、2处兑换点以及4条行李传送带,每小时能保障约1200名旅客通过。预计该航站楼启用后,入境护照检查手续用时将缩短至7-10分钟,旅客也将能在20-30分钟内完成所有机场手续。

  在乌兹别克斯坦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当下,优化机场服务也将更好促进旅游业发展。“游客飞到任何一个国家时的初印象就是机场体验。我们启用新航站楼就是希望尽最大可能给旅客提供舒适和便利,让每位旅客出机场时都面带微笑,让他们对乌兹别克斯坦产生更大兴趣并更多地参观我们美丽的城市,”一位名叫鲁斯兰·费多伊的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