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卢比大幅贬值 巴基斯坦或出现严重国际收支问题

2018年06月12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6月6日报道,由于外汇储备枯竭,加之巴卢比兑美元大幅贬值,巴基斯坦可能面临严重的国际收支问题,这可能将迫使新政府向国际贷款机构,尤其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财政援助。

  巴著名经济学家阿什法克(Ashfaq)博士和其他专家警告说,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促使巴金融状况恶化,并迫使下一届民选政府再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救助。巴基斯坦已经在4月至5月从中国和中东银行借款至少12亿美元,以帮助填补本财年的30亿美元财政缺口。专家表示,政府将在未来4个月内向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和中国在内的债主支付约30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削弱卢比。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