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前通车

2018年06月05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部分路段提前通车仪式5月26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举行。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使馆经商参赞王志华、巴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以及项目承建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通车仪式。

  阿巴西总理在通车仪式上对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的广大工程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预计2019年8月全线通车,对于加强巴中两国互联互通,带动巴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姚敬大使表示,该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连通中巴喀喇昆仑公路,大幅缩短两国边境口岸至巴腹地的陆上交通时间。他表示,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该公路项目已为当地创造近三万个就业岗位。

  仪式结束后,姚敬大使、王志华参赞还同项目承建企业中国建筑巴基斯坦PKM项目部举行了座谈,就项目经营、管理和安保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至木尔坦段)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为巴基斯坦首条具有智能交通功能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该项目建设获得中国“两优”贷款资金支持,合同金额约28.9亿美元,将于2019年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