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首席代表:中巴企业关系良好 合作领域众多

2018年06月06日 0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 张懿)“众所周知中巴是‘铁哥们’,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有中巴关系这么铁,目前中巴企业也保持良好关系,希望企业间能加强互相的交流沟通。巴基斯坦国民银行是巴基斯坦主要的商业银行,我们非常乐意为企业提供金融方面的服务,”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Shaikh Muhammad Shariq)在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专题会议上表示。

  第五届京交会——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以“绿色经济——高质量增长与‘一带一路’绿色化合作”为主题,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政策精神,以绿色经济为视角,深入讨论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和“一带一路”绿色化建设与合作提供市场驱动力。

  专题会议过后,夏立克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他说:“巴基斯坦拥有2亿多人口,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同时,巴政府也提供诸如外资同本国投资者享有同等待遇,允许外资拥有100%的股权、外国投资者可将全部资本、资本所得、红利和利润自由汇出等激励措施吸引外国投资者。”

  “巴基斯坦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投资成本低,对于企业来讲相应的盈利会增长。我觉得,旅游业是一个有潜在合作机遇的行业,同时在农、渔、纺织、金融业等方面也有很多合作的可能。”夏立克说:“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在北京有代表处,如果中企对并购、合营等金融问题感兴趣,我们会提供帮助。”对于即将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夏立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2017年,巴基斯坦正式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这为巴基斯坦同其他国家在各领域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同时,这也将促进中巴两国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合作。”


(责任编辑:俱可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