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巴基斯坦期待在上合组织峰会上有所作为

2018年06月04日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每日时报》5月31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即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中国青岛举行。在峰会召开前,众多相关会议陆续举行,其中就包括前不久在巴基斯坦首次举办的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法律专家会议。上合组织八个成员国的法律专家代表均参加了会议,这是巴基斯坦自加入上合组织以来第一次举办类似高级别会议,而今年6月份的峰会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将首次以正式成员国的身份参加会议。报道称,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将为巴基斯坦提供一个加强与中国、俄国以及中亚国家之间经济、政治、战略、文化等全方面关系的更为宽广的平台和更好的发展机遇。

  文章称,巴基斯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并积极投身于国际组织机构以发挥自身作用,2005年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积极参与到这个亚洲区域最大的非军事国际组织活动中来。青岛峰会上,巴基斯坦将同欧亚地区众多重要国家(中国、俄罗斯等)共襄盛举,共商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建设性作用,与各国分享包括反恐等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的各方面经验。同时,上合组织还为巴基斯坦与印度两国加强多方面互动提供平台,为南亚区域和平开启新的大门。巴基斯坦期待充分利用好峰会机遇,发出自己的声音,加强与各国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