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政府表示将着力提升巴基斯坦营商环境指数排名

2018年05月25日 1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24日报道,周三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常秘西迪基和财政部长伊斯梅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致表示,穆盟(谢)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国家营商环境排名,将在未来三年内将现有营商指数排名从第147位提升至前50位。

  西迪基表示,未来三年还致力于将投资与GDP占比提升至20%的水平,并将2025年前实现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增至150亿美元作为投资委员会的重要工作目标。报道称,本届政府执政以来巴基斯坦国家营商排名持续下滑,从2012年的105位下滑至到2015年的128位,最近一次排名仅为147位。

  根据营商环境指数,巴基斯坦表现最差的两个指标是纳税便利性和合同执行两个方面,巴投资委员会已制定百日计划,着力改善这两方面工作。投资委员会主席纳伊姆表示,巴基斯坦致力于加大改革力度,过去几年已推行了75项改革措施。巴财政部长伊斯梅尔表示,无论哪个政府上台执政,巴基斯坦改革都将是吸引外国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他还表示,巴基斯坦所有政党都一致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走廊将为国家吸引外资提供稳定保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