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通过“数字巴基斯坦政策”支持计划

2018年05月24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4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5月23日报道, 周二,联邦内阁召开会议,通过了由巴信息科技和电信部提交的巴基斯坦首个“数字巴基斯坦政策”支持计划,政策中包含多项对信息科技服务行业的优惠政策,包括延长免税期、实行5%的出口现金退税、免除5%的国内服务业销售税以及对信息科技行业给予优惠银行贷款等措施,为巴基斯坦创造一个快速、创新的数字服务、信息应用以及科技服务的数字生态系统。

  会上巴基斯坦信息科技部还提议将该计划纳入国家财政法案以及特殊经济区法案等多个法律框架内,保证政策的顺利推行。报道称,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速,巴宽带用户已从2013年的370万人增至2017年的4430万人,手机用户占总人口的比重达72%;巴基斯坦2017年电商销售额为6.22亿美元。根据政策计划,巴基斯坦将致力于通过吸引海外投资提升现有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推动电子商务的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