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韦泽访问中国

2018年05月24日 08: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韦泽(Marius Vizer)访问中国,并于当天访问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分别与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马文广、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以及澳门柔道协会主席、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副主席谢广汉等进行友好交谈,并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韦泽此行重点探讨国际柔道联合会与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以及世界体育大学与国际柔道学院的长远合作。在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的大力推动下,与中国柔道协会一同促成国际柔道联合会大师赛落户中国。

  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马文广表示,将与国际柔道联合会共同合作推动提升亚太地区体育项目发展水平,共同组织体育学术理论交流,推广柔道项目的全面发展。通过开展柔道方面的训练、教育、培训、医务、科研等专业合作,为柔道项目长远发展储备专业人才。

  发布会中,韦泽接受了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马文广主席颁发的聘书,正式担任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名誉主席。同时,双方签订了世界体育大学与国际柔道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柔道协会将与国际柔道联合会共同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中国柔道协会将在目前良好的体育发展环境下着重促进校园与赛场的良好互动,力推中国柔道项目由竞赛型向大众型普及。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