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通欧亚智汇京津-科技创新交流中国行”闭幕式暨“一带一路”国际科创加速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22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文件精神,全面发挥科技与金融创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造发展理念相通、科技要素联通、投资链条融通的创新共同体,深化中国与倡议沿线国家的发展并将其带上成熟、稳定的快车道。

  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背景,由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主办,睿谷方略企业管理咨询(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办,北京宾利俱乐部协办的为期一周的“创通欧亚智汇京津-科技创新交流中国行”5月19日在北京财富中心胜利闭幕。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投资人、科技项目的多元平台,架设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合作共赢的桥梁。闭幕式当天,主办单位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主席关帅先生,和睿谷方略企业管理咨询管理合伙人 Marwan E. Faddoul 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并签约启动 Qadisha Bridging InnovationPlatform“一带一路”国际科创加速器。

  中东最大投资机构MEVP合伙人兼首席资产退出官,前迪拜环球资本(DIC)新兴市场部的CEO Rabih Khoury(成功融资超过20亿美元),法国巴黎Advention Business Partners战略咨询顾问Souheil Ali Hassan,北京市科协国际部李虹女士等有关单位代表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远自中东而来的Middle East Venture Partners (MEVP)合伙人及首席资产退出执行官Rabih I. Khoury先生带来主题为“中国与中东的合作共赢探索之路”的演讲,详细介绍了中东和北非地区区位、人口、技术方面的投资优势和潜力,并简要介绍了MEVP,他谈到,MEVP是中东北非地区建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科技领域并且投资的企业大多在其行业内排名中东前沿,并与当地的商业圈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最后着重强调了中国与中东地区未来合作共赢的机遇。

  随后由中东创新生态圈的专家 Souheil Ali Hassan先生也为观众带来了主题为“创通欧亚智汇京津中东和北非地区创业生态”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东和北非地区创业生态系统的优势,包括消费能力、基础设施、政策导向,以及对于外国企业进入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挑战,同时分享了一些中东地区成功的企业案例,最后着重强调了中国与中东地区未来的合作机遇,包括资本,创新,市场进入三大方面。两位嘉宾对中东经济环境的全面阐释极大的点燃了到场观众们的热情,博得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标志着 “一带一路”海外高科技企业合作互通的平台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