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本财年前9个月预算赤字高达1.48万亿卢比

2018年05月22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22日报道,根据周一巴财政部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本财年前九个月(2017年7月-2018年3月)的财政赤字已达1.48万亿卢比,占GDP比重为4.3%,赤字总额及占比均未能实现本财年的既定目标。赤字总额创下同期历史新高,赤字占比也是近五年来的新高。

  报道中称,巴基斯坦的赤字表现使社会普遍对本届政府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能力持怀疑态度。尽管政府宣称本财年已经改善了国家财政赤字状况,上财年总预算赤字为1.863万亿卢比,赤字占比为5.8%。然而,根据目前经济运行状况(距财年结束统计数字还有3个月),要实现既定年度目标1.891万亿卢比和5.5%难度非常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在报告中称,巴基斯坦税基狭窄限制国家财政灵活性,外部债务依赖度不断增高。巴基斯坦显著扩张的财政赤字将是有可能降低国家评级等级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