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TO裁定支持巴基斯坦 拒绝欧盟对PET反补贴的上诉请求

2018年05月18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5月17日报道,周三,世界贸易组织(WTO)最高争端解决机构作出裁定支持巴基斯坦,拒绝欧盟(EU)对进口自巴基斯坦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的反补贴上诉,并称欧盟对巴基斯坦出口到欧洲的PET产品采取的反补贴税措施与世贸组织的补贴和反补贴措施协议(SCM)不一致。

  报道称,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是全球贸易问题最高的争端解决论坛,在贸易争议诉讼中被视为“世界贸易最高法院”。PET通常也称为树脂,是生产矿泉水瓶和其他饮料瓶最常用的化学材料。

  欧盟在2010年对巴基斯坦PET出口到欧洲的PET产品实施了严厉的反补贴税。根据估计,欧盟实施的不公平贸易保护措施导致巴基斯坦新兴化学工业损失约3亿欧元。巴基斯坦驻WTO大使塔其尔称这是巴基斯坦贸易外交的成功,对保护巴基斯坦全球出口产生深远影响。他表示这是巴基斯坦众多国家机构和私营部门出口商特别是商务部,国家关税委员会,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联邦税务委员会的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WTO专家组的调查结果能够提高巴基斯坦的出口,同时也有助于避免其它国家对巴采取类似贸易救济措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