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周暴跌9.9%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连刷历史新低

2018年05月17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继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之后,土耳其货币里拉近日也出现大幅度贬值。数据显示,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本周二刷新历史新低,盘中一度重挫2.5%,领跌新兴市场货币。周三里拉兑换美元再度刷新历史低点,收盘时报1美元兑换4.49里拉。进入5月份以来,里拉兑换美元的累计跌幅高达9.9%,自今年初以来的累计跌幅更是高达17%,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除货币贬值之外,土耳其10期国债价格也创出历史新低。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的大幅贬值引发了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可能遭遇新一轮金融冲击的担忧。目前土耳其央行的基准利率高达13.5%,按消费物价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10.9%。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今年3月下调了土耳其银行业的信用评级,并对土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标准普尔已将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别,认为在里拉遭遇投资者持续抛售之际,该国通货膨胀问题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日益显现,随着越来越多资金涌向经济前景更为光明的美国,新兴经济体货币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