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腾讯悄然跻身全球最大且最活跃的科技投资者行列

2018年05月16日 1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华尔街日报》周三发表文章说,通过入股数百家公司,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简称:腾讯)已悄然跻身全球最大且最活跃的科技投资者行列,这是一个挤出竞争对手并提高自身利润的精心战略。

  过去几年,腾讯累计投资了600多家公司,横跨海内外,行业涉及文化娱乐、游戏、交通出行、零售等多维度。Dow Jones VentureSource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这家社交媒体和视频公司收购了277家初创企业的股份,去年更是加快了交易步伐。Bernstein Research数据显示,仅2017年,腾讯就投资入股了80多家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交易数量远超主要竞争对手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后者参与了约40项交易,仅为腾讯的一半。

  文章中说,与上述交易同步出现的是腾讯公司股价大幅飙升,仅过去一年腾讯股价就上涨了近一倍,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该公司市值今年1月份最高时曾一度超过微软和亚马逊成为全球最耀眼的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