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离职风波引发高层动荡 马斯克要对特斯拉“彻底改组”

2018年05月15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 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高管层正面临离职风波引发的动荡之中,有传言说该公司工程事务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已经离开他的岗位。另一位高管,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已在今年2月离职。其他离职人员包括该公司与安全监管机构接触的主要技术联系人麦休-施瓦尔(Matthew Schwall),他在本月跳槽至竞争对手Waymo。多位高管在如此短时间内相继离职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批评者称公司高层陷入动荡。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声称将对公司进行“彻底改组”以便为未来做好准备。马斯克在邮件中称:“作为此次改组的一部分,我们正在扁平化管理结构以改善沟通,合理地合并某些职能,并削减那些对我们的使命取得成功并非至关重要的活动。”在发出这封邮件之际,特斯拉正努力争取今年6月底之前达到一个关键的生产目标:公司希望其新款Model3能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量,相比3月底提高约15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