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为巴基斯坦最大发展伙伴 将借鉴中国经验

2018年05月11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 哈立德在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上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记者 张懿)“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巴基斯坦将中国视为最大的发展伙伴。巴基斯坦的工业发展正按步骤推进,在这方面,我们也将借鉴中国经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Masood Khalid)5月8日在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上表示。此次研讨会也是研究院“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系列之一。

  马苏德·哈立德说:“2017年,在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巴基斯坦正式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下个月,上合组织峰会将在青岛举办,巴基斯坦将继续与中国并肩,实现两国共同的抱负。”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巴基斯坦《国民报》曾发表评论文章称,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能为巴基斯坦带来诸如促进中巴友好关系、加强巴基斯坦与中亚各国经贸合作往来等切实利益。马苏德·哈立德也透露,在此次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上,将更多讨论安全议题。

  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大大缓解了巴国内的能源危机问题,而日益发展的交通网络、物流运输,也联通了产地和国内市场,给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谈到瓜达尔港的开发,大使说:“瓜港缓解了其他港口的拥堵情况,连通了巴基斯坦与全球其他地区,也为当地人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据悉,巴基斯坦当地时间3月7日,首艘集装箱班轮停靠瓜达尔港,标志着瓜达尔港集装箱定期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为清华大学校级研究机构,依托社会科学学院成立,于2017年4月25日正式揭牌。本届“大使论坛”主题为——中巴关系:新时期的地区和平、战略稳定和经济改革,由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主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及随行使馆官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吴大辉教授、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代表等几十位中巴政、学、商界人士受邀参加。


(责任编辑:俱可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