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索急速贬值 阿根廷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紧急援助

2018年05月09日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9日讯 美元持续走强正在发展中国家引起越来越严重的债务问题,阿根廷成为最新的受害者。本周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下跌超过5%,最低下探至1美元兑23.10比索的创纪录低点。在过去8个交易日里,比索兑美元汇率累计跌幅达到惊人的12%。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阻止比索急速贬值,阿根廷央行上周五将利率提高至40%并动用了50亿美元外汇储备——此举反而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因为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全球其他地区,导致资金大量涌向美国。

  《金融时报》报道说,阿根廷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这一举措,他表示,国际援助将使政府能够“避免我们曾经遇到过的那些危机”。在与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讨论中,马克里请求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安排一个预防性信贷额度,以帮助支撑该国货币并稳定债务市场。布隆博格(Bloomberg News)报道称,他寻求获得3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值得警惕的是,尽管阿根廷比索一直是受冲击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货币,但并不是唯一受害者。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二下跌0.8%至1美元兑4.30里拉,也创出了纪录新低。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