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投行迈出转型重要一步 业务将延伸至拉美和非洲

2018年05月08日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8日讯 亚投行5月与非洲开发银行(AfDB)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把其融资业务延伸至非洲。此前不久,亚投行还与美洲开发银行(IADB)达成了类似的协议。这意味着亚投行已经从一家地区性银行转型为全球性金融机构迈出了重要一步。与非洲开发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共同资助基础设施项目的意图,不仅拓宽了已与亚投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多边贷款机构名单,而且还意味着亚投行的业务已经拓展至这两个大洲。

  《金融时报》评论说,这些举措代表了亚投行转型过程的重要一步,即从一家聚焦亚洲的银行,转变成一家在结构上类似于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全球机构。与非洲开发银行达成的协议有望开启整个非洲大陆的机遇。到目前为止,在亚投行资助的25个项目中,有18个项目涉及与其他机构联合放贷,包括世行、亚洲开发银行(ADB)、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欧洲投资银行(EIB)以及伊斯兰开发银行(IDB)。其余七个项目由亚投行独家资助。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