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公共债务达24万亿卢比 占GDP比重创15年新高

2018年04月19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4月19日报道,周二,巴财政部常秘阿里夫在接受议会质询时表示,2017-18财年末巴公共债务将达到24万亿卢比,债务占GDP比重预计将最高达到70.1%,这一数据创近15年来最高值。

  报道称,这一比例超过了《巴基斯坦财政责任和债务限制法》制定的60%最高临界值,也比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比例高出20%。报道称,这一结果是巴基斯坦采取扩张财政政策、税基狭窄、出口不振、吸引投资不力造成的。这一比例比前财长制定的财年末最高61.4%的承诺高出8.7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3-04财年债务占GDP比重创69.7%以来的最高值。本届政府执政之初,这一比重为64%。受不断扩张的债务压力影响,下一财年,联邦将清偿债务达1.607万亿卢比,约占整体财政预算的30.7%,这也将大大压缩国家在发展方面的支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