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卢比在公开市场上对美元急速贬值

2018年04月19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4月19日报道,尽管银行间汇率保持稳定,但在周三的公开市场上卢比对美元出现急速贬值,兑换比率一度跌至117:1。目前市场对卢比急速贬值看法不一。

  巴基斯坦外汇协会主席马利克-博斯坦(Malik Bostan)接受《黎明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巴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很高,因为许多未申报的资金正被用于投资美元,他表示,以往用于房地产投资的资金已转向外汇市场,因为根据巴最新的特赦计划,在没有申报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不允许价值400万卢比的房地产交易,这导致未申报的合法和非法货币都在追逐美元。另有巴外汇交易商表示,在政府强制下,价值400万卢比的交易需要披露收入来源,这同时也导致资金正被用于债券和其他政府的储蓄计划。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