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官方表示新财年经常账户赤字目标将缩减至125亿美元

2018年04月17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4月17日报道说,周一,巴基斯坦内政部兼计划部长伊克巴尔在主持巴年度计划协调委员会时表示,巴基斯坦农业领域表现良好,工业领域持续发展,能源供应不断改善,国家经济增长前景积极乐观。会议通过决议,设定下财年国家GDP目标为6.2%,经常账户赤字目标缩减至125亿美元,占GDP比重3.8%。

  但报道也称,政府预设的目标或许过于乐观。报道指出,巴政府设定的经常账户赤字目标远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所做的预期。根据国际金融组织的预测,下财年巴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为4.5%。巴方设定新财年出口目标为273亿美元,比本财年同比增长11.5%;设定进口目标565亿美元,同比增速仅为6.4%;贸易赤字292亿美元,同比增速仅为2%。这一目标按照现在经济运行形势显然过于乐观。本财年前9个月,巴基斯坦出口增速9.3%,进口增速15.7%,国家贸易赤字达273亿美元,同比增速近17.3%。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