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受益于中巴经济走廊 巴基斯坦经济增速将达5.8%

2018年04月17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4月16日报道,世界银行近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受益中巴经济走廊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巴能源供应不断改善,个人消费持续增长,预测巴基斯坦2017-18财年GDP增速将达到5.8%,但同时警告受宏观经济和政治不稳定性增加,宏观经济不平衡问题恐将逐渐加剧,并预测2019财年经济增速将滑落至5.0%。

  报告称,巴基斯坦大选、政府重组在即,大选结束后预计新政府将对宏观经济不平衡问题进行相应调整,将导致2019财年经济增速稍有下滑,但此后增速预计将不断回温,在2020财年增长至5.4%。报告预测,2019财年巴经常账户赤字压力依然严峻,贸易赤字水平仍将保持在高位水平;预测外国直接投资、多边、双边等资本流入渠道将是政府中期资本来源的主要渠道;预测通胀水平将在未来两个财年持续保持高位;预测巴每月新增劳动适龄人口25万人,需每年创造140个就业岗位满足就业需求。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