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拟向海外侨民发债或向中资募款防范外汇危机

2018年04月17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7日讯 据外媒消息,巴基斯坦政府正计划向海外侨民发行美元债券并向中资机构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熊猫债券”筹集资金应对可能出现的外汇危机。巴央行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6日,巴外汇储备降至173.39亿美元,其中巴央行外汇储备为114.38亿美元,商业银行外汇储备为62.01亿美元。巴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仅能满足10周的外汇支付需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为防止可能出现的外汇危机,巴基斯坦政府正计划向巴基斯坦侨民和富有的中国投资者募集大量美元资金,以避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新的救援。巴央行分析指出,巴外汇储备下降的主因为外债的支付以及政府的支出。世界银行(World Bank)去年10月警告称,巴基斯坦今年需要筹集170亿美元资金来偿还债务和填补经常账户赤字。

  《金融时报》援引巴基斯坦央行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说,巴基斯坦政府将寻求从世界各地的侨民筹集至多10亿美元,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一要约的具体条款。伊斯兰堡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其他选择包括向中东国家或中国的商业银行借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