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巴基斯坦分行在巴开设人民币结算清算系统

2018年04月16日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6日讯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4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央行已许可中国银行巴基斯坦分行在巴设立人民币结算、清算系统,以加强在中巴贸易和外汇流动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便利性。

  根据巴央行发布的公告,央行一直在持续不断努力采取政策性措施,推动在中巴进出口贸易和金融交易中实行以人民币计价结算。根据最新许可,中国银行可在巴基斯坦分支机构开设人民币账户,为处理人民币往来汇款结算提供便利。巴央行还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推动中巴双方在双边贸易和金融投资领域以本币进行结算。

  报道称,巴央行已于2015年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巴基斯坦分行在巴开展类似业务。央行称,允许中国银行机构在巴设立人民币结算清算系统有望为银行机构降低人民币交易成本,增强市场流动性,扩大中巴双方贸易投资人民币交易的结算规模。报道称,中国银行机构在巴加强金融合作将对增强中巴双边关系,推动巴基斯坦经济特别是巴银行系统的发展产生长远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