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丹麦卫生大臣:期待中丹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

2018年04月16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丹麦卫生大臣埃伦·特拉内·诺尔比在媒体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张懿)“中丹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由来已久,希望两国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卫生事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丹麦卫生大臣埃伦·特拉内·诺尔比(Ellen Trane Norby)4月13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丹麦备受慢性病折磨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为丹麦的医疗系统带来了挑战。而中国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我非常期待听到中国应对这些挑战的对策,以及治疗慢性病的方法。中国和丹麦都希望为日益增多的慢性病患者和老年群体带去更多裨益”,埃伦·特拉内·诺尔比说。

  埃伦·特拉内·诺尔比表示,中丹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而两国公司间签署的多项研究协议也将惠及两国乃至全球的患者。自去年5月,中丹食品药品监管合作中心正式启动以来,两国医疗卫生部门共同举办了多场药品研发和检测方面的研讨会和培训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

  埃伦·特拉内·诺尔比于4月11日至13日访问中国,旨在与中国在生命科学和慢性病领域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此次丹麦卫生大臣访华,正值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这一牢固的关系在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中也得到了凸显。


(责任编辑:俱可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