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设计,还是营销?复合型专业尽在这座韩国女大!

2018年04月12日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微信图片_20180411142351.jpg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数码工艺专业教学现场,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女性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社会的地位都日益上升。在职场中,女性的地位也逐渐确立并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那么自然,对于女性的教育,必将成为社会备受瞩目的问题。寻求更好的教育资源也成为广大学子的期望。

  作为韩国女性教育的摇篮,同德女子大学十分重视发挥女性优势、培养具有创造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学校为培养复合型艺术人才,在韩国艺术表演的发祥地大学路专设公演艺术中心,在时尚设计的中心清潭洞建立设计研究中心,供学生实际操作与学习。在本科阶段,同德女子大学开设了针对女性、实用且特别的学科,比如女性学、MICE学、实用音乐学、模特系、服装设计学、策展学、食品营养学、保健管理学、放送演艺学等。在研究生阶段,同德也开设了包括时尚、设计、教育、表演艺术、保健科学、文化艺术等特殊、专门学院。另外,在同德女大的14个附属机构中,也包括设计研究中心、女性学中心、表演艺术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180411142344.jpg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时尚设计专业学生进行课堂演练,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本着“培养知性与品德兼备的女性专业人才”的教育目的,和“以女性教育来实现教育立国”的创学精神,同德女子大学以极具特色的学科专业及教育系统将女性独有的情感与领导能力提升到最高。同德女子大学是2018年韩国首尔唯一入选“IPP型工作·学习并行制”项目的高校。该项目已在同德女子大学运作近五年,旨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女性就业率、产业知识匹配率,为大三、大四在校生进入与专业相关的企业进行长期实习提供机会。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特色学科——策展学教学现场,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此外,同德女子大学还大力推进学科边界模糊化。为加强专业化教育,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同德女子大学特别设置“连接专业”,允许学生修读与专业相关的其他学科课程。以“时尚营销连接专业”为例,学生除学习设计相关知识,还可修读国际经营学、模特学等学科课程。此外,施行此制度的还有“国际多元文化学连接专业”、“大数据连接专业”、“公共文化艺术连接专业”、“国际MICE专业”。同德女子大学依托百年历史及优秀综合教育实力为女性提供专业教育。


(责任编辑:袁婉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