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经济学家:最大限度发挥中国投资对巴基斯坦积极影响

2018年03月30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30日讯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消息,为期两天的第14届巴基斯坦经济管理国际会议在巴召开,此次会议由拉合尔经济学院(LSE)组织,会议的主题为“加速巴基斯坦经济增长的关键:宏观与部门驱动”。会议期间的常规会议包括论文演讲及著名经济学家的评论,其中详述了关于宏观经济稳定、贫困、中巴经济走廊、工业战略、贸易角色、金融服务业的变化以及巴基斯坦农业增长等前沿研究。

  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说,会议第一天巴经济学家提出“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国投资对巴基斯坦的影响”的论文中指出,中国的投资将对巴基斯坦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并将发挥重要作用。并指出,中国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投资可以通过四种方式加速巴经济增长。第一,增加资本流入,缓解宏观经济管理和国际收支平衡。第二,将资金和技术注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第三,富有活力的经济活动将吸引其他国家的投资,并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指引。第四,随之而来的跨境经济流动和企业供应链将深化全球经济一体化。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