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本财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有望较上年增长60%

2018年03月22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网站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3月22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主席纳伊姆近期表示,2017-18财年巴基斯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有望达到37亿美元,同比增长60%,但西方投资者对中国对巴基斯坦越来越重的影响表示担忧。

  报道称,在中巴经济走廊不断兴起的背景下,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巴基斯坦道路、电力、港口等众多大型工程项目,中国对巴投资帮助巴基斯坦在上一财年实现了5%的经济增速,中国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影响越来越重。与此同时,某些西方投资者对此表现出担忧,他们认为中国企业将获得巴基斯坦更优惠的支持政策,恐将影响在巴的公平竞争。对此,纳伊姆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欢迎来自所有国家的投资,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英国或日本企业。中巴经济走廊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巴特殊经济区的发展,特殊经济区将对所有投资者实行统一优惠政策,中国企业并不会获得特殊优惠对待。巴基斯坦的优惠政策都将对外公布并保持公平统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