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电商赋能 韩国电子竞技周边商品逆袭海外市场

2018年03月22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球电商平台cafe24供图

  熟悉电子竞技产业的朋友都知道,韩国的电竞产业发展的较早,市场相对也比较成熟,这让韩国市场上衍生出许多电子竞技的周边产业。

  ENISH便是这样一家从事电竞产业周边商品的企业,专门销售韩国职业电子竞技战队的队服与相关配件,与许多战队签订合作协议,拿下官方授权,最近还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ENISH获得了韩国三星Galaxy、KT Rolster、LUNATIC-HAI等许多知名的电竞战队的官方授权,销售其周边产品。三星Galaxy在去年的“英雄联盟LOL世界大赛”中夺冠,并且授权ENISH来销售战队的队服与其他配件,获得了粉丝的热情反响。

  队服的设计与制作,不是简单的在服装上贴上战队的标志。ENISH拥有专业的设计师,根据不同战队的风格,定制战队周边产品。如果只看电竞周边产品这块市场,ENISH无疑是市场的开拓者,是电竞战队品牌建设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ENISH创始人梁英在(音译)说道:“最初,为这些电竞战队设计队服是关键点,产品中需要包含电竞选手们的斗志、队伍的色彩等。之后才能取得官方的授权,一步步开拓市场,向一般消费者销售相关的产品。目前合作的战队在不断增加。”

  女性粉丝众多的战队,还会专门推出小镜子之类针对女性的电竞周边产品。除了服装类之外,还生产手机壳之类的各种配件。

  今年品牌的主要目标还是拓展海外市场。为了顺应市场需求,ENISH通过全球电商平台cafe24开设了跨境电商中文与英文的官方直营网站,为海外的电竞爱好者提供跨境网购服务,并且导入银联支付与支付宝,方便国人使用。亚洲市场当然是核心,除此之外,也有许多订单来自澳大利亚、立陶宛等国家。 ENISH的海外市场开拓,是韩国电竞产业的发达与跨境电商的赋能效应。

  ENISH创始人梁英在曾任职于韩国的咨询公司,为了实现创业的梦想,还攻读了汉阳大学国际体育产业学科的硕士,为了给创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梁社长在谈到长期发展时说道:“现在穿着曼联或是洛杉矶湖人足球篮球队服的人很常见。但相信不久的将来,韩国的职业电竞也可以在国际舞台上获得这样的地位,让电竞队及周边商品得到普及。未来,除了职业电竞战队,还计划和电子竞技直播平台合作,整合资源,赋能整体电竞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