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周三再次加息 并表示利率上调将高于市场预期

2018年03月22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1.5%至1.75%,并预测随着国内外经济增长不断增强,未来几年利率将升至高于预期的水平。这是杰伊-鲍威尔出任主席以后美联储首次加息。

  美联储对2018年底的利率中值预测保持不变,但其预测显示,2019年将有一次额外加息,而2020年将有更多收紧行动。市场预测未来几年随着其新任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对国内外不断增强的经济增长作出回应,利率将升至高于预期的水平。

  美联储在最近一次两天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称:“近几个月经济前景有所转强,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逐渐调整,经济活动将在中期内适度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将保持强劲。”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在以“温和”速度扩张,并指出家庭和企业投资放缓。2018年第一季度的初步估测显示,增长将出现减速,年化增速将从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的2.5%降至1.8%。

  美联储周三上调目标利率之举是金融市场普遍意料之中的。尽管一些交易员曾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但美联储官员们的利率前景中值预测仍为三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