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石化巨头Sibur拟在远东建大型石化厂瞄准中国市场

2018年03月21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1日讯 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石化巨头西布尔(Sibur)计划在毗邻中国黑龙江省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建造一个大型天然气化工厂,瞄准中国市场。报道中称,该石化工厂将位于毗邻中国黑龙江省的阿穆尔河(Amur River,中国境内称为黑龙江——译者注)俄方一侧。

  报道中援引西布尔管理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科诺夫(Dmitry Konov)的话称,该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是中石化(Sinopec),工程将于2020年启动,预定在2024年投产,年产150万吨聚乙烯。除销往中国之外,俄方还希望拓展其他东亚市场。科诺夫透露,项目投资规模将达60-7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西布尔是俄罗斯利润最丰厚的大公司之一,2017年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为28亿美元,EBITDA利润率为3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